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改委:“失信企业”将难获金融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49: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联合36个部门发布《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备忘录》,失信企业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据悉,本月底,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建成,公众可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查询全国企业“黑名单”库。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介绍,截至10月30日,全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共计312.36万户,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其他部门在各领域累计给予限制29.67万户次,累计限制自然人54.51万人次。马夫表示,未履行年报义务、弄虚作假、失联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工商部门将把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单提供给38个部门,对这些企业进行联合惩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