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与天合光能签署50亿光伏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3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2日讯 2015年10月28日下午,中信银行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租赁”)在江苏常州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的投放总金额为50亿元,将重点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

  据中信租赁总裁俞子彦介绍,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计划在符合投资条件的光伏电站项目、租赁项下的商业保理及设备租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融资合作。按照规划,未来中信租赁还将应企业需求为其海外投资设厂及电站运营提供相应的融资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

  作为中信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中信租赁是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战略布局,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将清洁能源行业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自2015年4月开业以来一直致力于扶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投放总额已突破100亿元,近一半投向了新能源领域。

  天合光能首席财务官谭韧表示,此次合作不仅使天合光能获得中信多元化的融资资源和经验丰富的专业服务,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创造一个双赢的结果,强化天合光能在太阳能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信银行常务副行长孙德顺介绍说,中信银行一直与天合光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全面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共同理念推动下,双方高层经过多次沟通交流,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关系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深入。据透露,在此次协议签署后,中信租赁与天合光能的第一期合作项目也将实现投放。

  能源领域的合作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其中新能源的发展更是重中之重。中信租赁与天合光能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天合光能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支持,也彰显了中信租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规划,力促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业务特色。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借助中信租赁的平台,在加快新能源技术提升和新能源产业化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我国新能源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为实现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