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超半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到5%

  • 发布时间:2015-10-15 09:24:18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超半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到5%

  秋意渐浓,银行理财市场也凉意袭人。据银率网市场月报,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0%,低于5%的产品占到了发行量的一半以上。

  分析师闫自杰认为,伴着降息预期的增加,预计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进一步下跌。“现在银行推理财产品不那么积极了,收益也不是很高,8月份的时候还能上5%。”热衷理财的许女士在逛了几家银行后对记者说。

  从银率网的统计数据看,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整体有所下滑。发行量下滑的同时,收益率也在降息通道下不断走低。统计数据显示,收益低于3%的有108款产品,3%-4%的有546款,4%-5%的有2150款,三者合计占到总发行产品4634款的60%。

  闫自杰分析,理财收益下行的态势符合宏观经济面的现状。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以及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我国可能进入一个较长期限的低利率时期,投资者要适应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进入低收益区间。对于偏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选择部分较高收益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稳健投资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