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间资金面宽松依旧 10月流动性基本无忧

  • 发布时间:2015-10-15 00: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1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平稳偏松态势,主要期限回购利率窄幅波动。市场人士指出,10月流动性基本无忧,而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今年流动性季节性波动明显下降,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在偏松货币政策支持下,流动性难脱稳中偏松格局。

  昨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要期限回购利率均维持窄幅波动,其中核心成交品种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持稳在1.91%,7天利率小涨约2bp至2.47%,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此消彼长,波动不超过5bp,更长期限的1个月回购利率略降至3.04%。交易员表示,昨日早盘各期限资金供应充足,需求主要集中于隔夜和7天,融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宽松态势直至尾盘。14天及更长期限资金需求依然较为稀少,成交清淡。统计显示,全天质押式回购交易成交2.007万亿元,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55%,其中隔夜回购就贡献了1.84万亿元成交量,回购市场继续呈现供需两旺的格局。

  市场人士指出,企业缴税的影响可能于下周逐渐显现,在此之前流动性没有外部冲击,而在央行匡扶下,资金面波动风险有限,结合季节性规模,10月份流动性保持平稳偏松无太大悬念。而今年以来,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流动性的季节性波动减弱,加上当前经济增速下行、融资需求低迷、政策取向偏松共同推动市场利率中枢下沉,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流动性难改相对宽裕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