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理财收益仍将下滑 新发产品收益多在4%

  • 发布时间:2015-10-14 16: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磊  责任编辑:胡爱善

  从9月份至今,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跌,而这也让新发理财产品的数量出现大幅下降。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5年9月,累计有161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634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17%。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发行870款产品;股份制银行发行1136款产品;城市商业银行发行1890款产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行650款产品;外资银行发行88款产品。

  业内专家预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下滑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延续。

   ·现状·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多不超5%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下跌,高收益产品逐渐淡出银行理财市场。

  银率网最新数据显示,整个9月份,只有50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超过6%,4%-5%收益区间的产品数量增多,几乎达到9月份发行总量的一半。业内预计,未来这一数字会进一步增加。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下行的态势,符合宏观经济面的现状,“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我国可能进入一个较长期限的低利率时期,投资者要适应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进入低收益区间。”

  上述分析师称,就目前的投资市场来看,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的预期收益普遍较大幅度下滑。但其同时强调,相对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仍较高,“对于偏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选择部分较高收益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稳健投资渠道。”

   ·分析·

  货币政策宽松 理财收益下跌

  央行9月3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银行家贷款总体需求指数、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居民就业感受指数、居民投资意愿指数均继续下降。

  对此,市场专家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持续低迷、市场信心不足,如果再叠加通缩因素,央行在四季度有进一步降准降息的空间,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预计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会进一步下跌。

  专家分析称,三季度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和收益水平都出现下滑,有两点值得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第一,货币政策宽松,但实体经济去产能、调结构的阵痛期还将持续下去,银行理财在资产端难觅高收益投资渠道,收益下滑趋势仍将延续。

  第二,利率不断下行,部分理财项目可以通过寻找更低成本的资金进行提前还款,造成部分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因此在利率持续下行的情况下,投资者需关注此类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