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鲜为人知的潜伏:中信信托持广发银行2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0-14 14: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你还记得吗?

  中信信托持有广发银行20%股权。

  由于广发银行尚未上市,中信信托历年年报亦对此只字不提,或许更多人已将两者这层关系忘记。

  龙头中信的这笔投资始于何时,在公开资料中已经很难找到答案。但可以明确的是,那是一个相当久远的故事。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2006年12月20日的报道,在由花旗集团牵头的收购财团竞购广东发展银行85.6%的股权中,由于普华投资的退出,其所持股权将转让给中国国有投资公司中信信托(CiticTrust),中信信托对广发银行的股权持股比例增至20%。

  近年,广发银行数度启动IPO,又因各种原因无奈搁浅。不知道中信大哥是不是等得很心焦,心已碎。

  鲜为人知的还有,国元信托持有桐城农商行15%股权。

  今年6月5日,国元信托在安徽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该行股权,计划将手中持有的股权悉数卖出,挂牌价为18575.41万元。不过,三个多月过去了,这笔买卖还悬在那里。

  银行与信托之间鲜为人知的股权交易还有很多,下面这张表格或许对各位了解相关情况有所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