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日趋专业化 信托优势凸显

  • 发布时间:2015-10-14 05:29:4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人们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强烈。由于个人普遍缺乏正确的投资理念、专业的投资知识和持续的投资项目调研能力,个人理财很难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根据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个人理财一般是委托信托公司等专业机构间接投资的,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率也相对有保障。

  以证券投资为例,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统计年鉴2014卷》,2013年沪市自然人投资者交易金额占比达82.24%,而美国、日本、香港市场个人投资者交易金额占比一般在30%以下。由此可以判断,我国个人投资者的理财资金超过50%需要借助信托公司等专业理财机构进行重新配置。

  信托公司是专门从事理财业务的金融机构,拥有丰富的投资理财经验和高素质的资产管理团队,能够跨越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实业领域进行投资,并依托信托的制度优势,帮助投资者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中国信托业协会网站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2季度末,信托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为15.87亿元,同比增长27.16%。信托公司已成为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重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