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8家银行发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1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邹晨辉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首批8家银行正式发行第一期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自贸区法人银行主动负债能力,推动自贸区账户体系的形成和完善。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称,首批8家银行将正式发行第一期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根据外汇交易中心披露的发行计划,首批8家银行试点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的发行主体分别是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上海华瑞银行、中行上海市分行、光大银行上海市分行、农行上海市分行、建行上海市分行、工行上海市分行和招行上海市分行。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的发行,将在两方面促进自贸区银行的发展。一方面能优化自贸区银行的资产负债结构,增强自贸区法人银行的主动负债能力。另一方面能够推动自贸区账户体系的形成和完善,为探索自贸区法人银行金融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