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拟在南沙自贸区建跨境贵金属交易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3 20: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6月3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3日从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获悉,随着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成立,该中心正希望通过入驻自贸区南沙板块,利用自贸区特有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建设连接国际市场的跨境人民币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

  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总裁张炯表示,广东是中国最大的黄金消费市场之一,也是全球黄金珠宝产业最大的加工制造基地。当前广东省的贵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发展日益受到业内关注。2010年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正式成立,以填补广东省金属要素市场的空白、推动贵金属产业转型升级、防范金融风险、规范贵金属交易市场秩序。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广州南沙新区加快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其中重点提到:支持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在南沙新区建设跨境贵金属交易市场,面向国际市场推出人民币计价的跨境贵金属交易产品。

  据介绍,该跨境交易中心将以贵金属交易中心为平台,调动和利用港澳及世界贵金属资源,积极拓展白银等商品类贵金属交易,条件成熟时推出钻石等名贵珠宝交易。

  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方面称,该跨境中心将在年内完成可行性研究,明年开始上线,并将争取3年内发展成为被业内认可的成熟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