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混改计划引入大民企 预计今年盈利小幅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2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建设银行 (00939.HK)董事长王洪章近日出席香港记者会时指出,建行第一季度1.8%的净利润增长基本上反映了实际的经营水平和目前经济下行对银行的影响,他预计今年的盈利会有小的波动,但不会有断崖式的下降。

  他续称,截至目前建行的资产规模已突破17万亿元,信贷结构调整方面,“主要加大了对基础设施,大型企业,住房金融,个人贷款方面的投入,基础设施与大型企业的贷款发放比例由过去几年的40%增加至70%。住房金融方面,则保持了50%的信贷占比。”

  对于国内积极推动混合所有制,他透露,建行目前已经是混合所有制企业,但会做进一步的资本调整,计划在未来引入大型民营企业入股。同时,为配合业务发展需要,该行计划发行800亿元的优先股,会分批分期按市场情况发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