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混改方案获批准 民资或入股

  • 发布时间:2015-06-17 07:48: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交通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5年6月16日收到央行关于做好交通银行深化改革工作的通知。通知称,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同意。

  交通银行称,该公司将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完善授权经营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更好发挥董事会、高管层和监事会作用;深化用人、薪酬和考核机制改革,落实风险责任制,强化企业内部监督,推进事业部制等配套改革。

  对此,机构表示,交通银行成为首家试点银行,有望带动银行板块上涨。混改将是银行股估值提升的重要催化剂。

  中信证券认为,金融混改如果能够顺利推进,将对银行业提升经营效率、释放业务活力产生巨大的推动效应,也意味着新金融业务开启了无限空间。

  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近期出台,银行业混改、混业经营方案落地,激励和监督机制有望完善,银行治理结构优化。交通银行成为首家试点银行,有望带动银行板块大幅上涨。有机构称,交行混改方案获批,加上银行业改革的总纲领性文件有望于本月出台,均可支持银行股表现。

  据悉,交通银行已呈交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案,或引入腾讯及复星入股。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银行混改的试点单位,交通银行的改革方案获批后,中国银行很可能会是下一个试点。

  另据媒体披露,本月国务院或将出台银行混改、金融混业的方案,混改方案是针对整个银行业的。

  不少机构认为,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背景下,下半年个股行情将分化,前期涨幅落后的银行股配置正当时。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