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下周提交脱欧议案 银行将评估脱欧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让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似乎有点等不及。

  英国多家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脱欧议案可能是英国新政府履新后,首份提交议会的议案。议案预期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发表讲话的次日提交。

  英国《每日邮报》18日分析,上述决定意味,即使议案今年在议会上院遭遇阻挠,政府也有能力在明年夏季强推议案获得通过。报道认为,这让人产生公投可能提前至2016年的怀疑。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本月赢得议会下院选举。卡梅伦胜选后说,将兑现承诺,于2017年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公投。

  一些资深保守党议员敦促卡梅伦尽可能提前公投。《每日邮报》援引来自议会的消息人士的话说:“我们将力图在议会夏季休会前在上院举行辩论。”

  【银行评估脱欧可能】

  英国多家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已组建“工作组”,评估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德意志银行是否应把设在英国的部分业务迁往德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援引德意志银行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工作组确实已经成立,但仍在起步阶段,“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德意志银行在英国雇用9000名员工。

  这是银行业巨头首次公开承认,开始正式审视英国公投的可能结局。

  一些企业敦促英国政府提前公投。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商会会长约翰·朗沃思告诉BBC记者,有关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应该在符合实际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前。(特稿)(卜晓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