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40: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62亿元,与上个月相比,逆差大幅收窄3000亿元。结合近日公布的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由负转正情况,专家认为,跨境资本流出势头有所缓解,外汇市场供求出现明显改善。

  根据外汇局统计,4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售汇9938亿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921亿元;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141亿元。另外,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1268亿元。2015年1至4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6681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近期多项跨境资本流动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改善,除银行结售汇逆差大幅收窄外,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较上月也下降了198亿元,这说明前期资本流出势头有所缓解。(姜琳 王培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