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中和农信携手网商银行 十亿信贷资金投向农村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9 22:35: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9日讯 近日,全国最大的农村小额信贷专业机构中和农信与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签了一份价值十亿元的合作协议,网商银行将通过中和农信分布在全国17个省150多个贫困县的分支机构,将资金投放到有需求的农户手中;中和农信通过其高效的风控体系,对贷款进行风险控制。十亿资金通过中和农信流向农户,能够满足近十万户农民的贷款需求。

  农村是蚂蚁金服以及网商银行都非常关注的地方。这一点,与一直致力于为农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小额信贷服务、旨在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中和农信颇为契合。

  网商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农村市场作为布局的重点,据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介绍:“与中和农信合作,首先是看中其在农村开展小额信贷积累的经验、渠道和底蕴,另一方面,不足1%的风险贷款率也显示出其良好的风控能力,目前国内的小贷公司能将风险贷款率控制在这个水平的,寥寥无几。”

  中和农信董事长王行最表示:“中和农信一直致力于为农村中低收入群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此之前已经成功上线的,由中和农信自己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乡信,就是一个取之于农户,用之于农户的新型平台,为农户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服务。此次中和农信与网商银行合作,两大平台将碰撞出更多的服务产品,满足农户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

  中和农信与网商银行的合作,是一次对互联网+农村金融模式的探索和研究。蚂蚁金服及网商银行已经在互联网线上平台形成理财、支付、贷款、保险、基金、征信等一个完善的金融生态圈,这是其线上的优势。深耕农村金融的中和农信,在全国150多个贫困县设有营销网点,19年来为农户累计放款已破百万笔,积累数十万户的庞大客户群,构建了行之有效的风控体系,这是其线下的优势。将线上线下优势相互结合,有望形成一种新型的金融扶贫模式,为农村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金融产品。

  据悉,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中和农信的总放款量已经达到113.9亿元,累计放款117.8万笔,有效客户30万户,贷款余额达到24.3亿元,大于30天的风险贷款率为0.70%,超过两百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