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等五部委力阻赃款潜逃 挽回损失超8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0 16:5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联合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共破获相关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余亿元。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安部等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等进行集中打击,最大限度切断贪污贿赂等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切实维护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