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全球银行排名36位 成本收入比跻身前三

  • 发布时间:2015-07-03 16:0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6月30日,国际权威媒体——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15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兴业银行排名继续大幅攀升,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36位,较上年提升13个位次,稳居全球银行50强,并且在全球银行50强中,凭借出色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经营效率在“成本收入比”指标排名中位居第三。

  英国《银行家》拥有全球超过4000家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把一级资本作为衡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并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资产规模、盈利能力以及同业竞争表现等进行深度分析和排名,“全球1000家银行排名”被视为评价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权威榜单。

  2014年,面对利率市场化及金融脱媒加速推进、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和经济步入新常态的经营环境,兴业银行继续坚持市场化导向和差异化经营策略,加速综合化、集团化、国际化战略布局和转型步伐,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本实力、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4年末,该行总资产突破4.4万亿元,同比增长19.79%;一级资本为2594.42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营业收入1248.98亿元,同比增长14.28%;净利润471.38亿元,同比增长14.38%,并已形成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等在内的现代金融服务集团,成为国内目前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

  尤为突出的是,该行一方面保持业务规模平稳增长,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多渠道开拓盈利来源,促进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控总量、调结构”并举,充分挖掘既有资源潜力,保证重点战略基础业务、基础建设等资源投入,严格控制场地、折旧等相对刚性的固定性费用增长,成本管控成效突出。2014年度该行成本收入比为23.78%,同比下降2.93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国内银行一流水平。

  一级资本不仅是综合衡量商业银行业务发展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按一级资本排名,本年度中国银行业共有117家银行跻身全球银行1000强,比上年增加7席,充分彰显了近年来我国银行资本实力持续提升、发展后劲依然强劲的良好态势。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