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被女友刷了十多万现在分手了 这钱该谁还?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15:1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高巍 赵琴  责任编辑:刘波

  -12月2日,省城网友“等爱4785”在本报“帮你寻TA”公众平台里说:最近一段时间,我都快郁闷死了,前女友拿着我的几张信用卡消费,前前后后刷了十多万,现在银行等着我还钱,我该怎么办?

  一年前,我经朋友介绍认识一个女孩,姑娘人长得漂亮,又会穿衣又会打扮,还特别会哄人,我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挺开心,整天吃喝玩乐的。女孩子嘛,肯定喜欢买东西,逛街的时候大多数都是我给她刷信用卡付账,开了工资她还会还我一些,我觉得男人给女朋友花点钱也正常,没太计较。最近一段时间,我单位突然忙了起来,经常加班和出差,实在没时间陪她去玩了,为了安慰她,就大方地让她买点东西,开心开心。

  我有好几个银行的信用卡,一直都放在她那里,因为之前每次都是一起出去,一起花钱,没想太多,也不记得要回来。

  半个月前,女朋友闹着要和我分手,谁成想没多久,我就陆续接到了银行的账单通知,我的几张信用卡加起来,一共有十多万元的消费。

  我一下子傻了眼,卡一直在她身上,我都没有消费过,肯定都是她花的。我给她打电话,让她还钱,可人家要不就不接电话,偶尔接了还挺生气,说那都是恋爱期间的事情了,现在分手了就和她没关系。

  我收入也不算少,但一下子还那么多还是很有压力的,我陆续还了一些,但还差几万,现在这事已经被我父母知道了,把我大骂一顿,唉!

  我们来探问

  就网友遇到的问题,我们咨询了山西晋英律师事务所张艳平律师,张律师说,网友遇到的事情不是特例,其实很多人都曾经有过把信用卡借给朋友或者亲戚的经历,如果对方确实有困难,并且能按时把钱还上还好,但万一对方赖账的话,而且持卡人自己又不及时还款的话,对持卡人影响非常大,有可能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是要负刑事责任的。所以,建议网友还是自己把欠款先还了,然后再找前女友协商。同时提醒大家,一定不要随意将信用卡借给他人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