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星展银行一季度不良率上升至1%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刘双霞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 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银行”)公布2016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不良贷款比率略为上升至1%,特殊拨备增加6%至1.7亿新元。

  星展银行一季度不良资产的拨备覆盖率为134%,如计及抵押品,拨备覆盖率为286%。具体来看,其一季度平均流动性覆盖率为119%,高于2019年起生效的最终要求的100%,净稳定资金比率亦高于2018年起生效的监管要求。

  对比上一季度,星展银行今年一季度纯利上升20%,主要因非利息收入上升和成本收入率下跌。此外,受货币换算的影响,保留盈余增加及风险加权资产减少,致使本季普通股第一级的资本充足比率较上一季升50个基点至14%。杠杆比率为7.8%,较巴塞尔委员会目前厘定的最低要求3%超出一倍以上。据星展银行此前发布的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该行净利润为44.5亿新元,创历史新高。不良贷款率维持0.9%不变,不良资产的拨备覆盖率为148%。

  此外,由于财富管理、贷款活动和股票经纪服务费收入上升,净服务费收入上升18%。证券投资的收入和其他收入上升,带动其他非利息收入增加46%。财资产品客流在去年四季度增长放缓,今年第一季度加快步伐,推高交易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