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一季度上市银行赚了3643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00: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截至4月末,16家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报告悉数亮相。数据显示,国内上市银行一季度不良贷款仍在持续暴露。不过,相比起去年底,部分银行一季度利润增速有所回升。16家上市银行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归属股东)3643.54亿元,利润增速较低是交行和工行为首的五大行,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则保持了两位数的高增长。

  根据五大行披露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国有大行净利润仍然徘徊在1%左右。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47.64亿元,同比增长0.59%。建设银行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79.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农业银行为546.88亿元,同比增长1.06%;中国银行466亿元,同比增长1.70%。交通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66亿元,同比增长0.51%。

  一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仍然持续暴露。其中,不良率最高的仍然是农业银行,一季度,农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87.56亿元,不良率为2.39%。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66%、1.63%和1.43%,较上年末微升。在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的不良率最高,为1.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