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银行首季不良率增至1.11% 计划回归A股

  • 发布时间:2016-04-25 02:3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胡爱善

  重庆银行日前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9.89亿元,同比增长10.34%。同时,重庆银行还公布两项资本补充计划,包括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7.81亿股A股,发行不超过60亿元二级资本债;此外,该行拟3年内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非资本金融债。

  一季报数据显示,重庆银行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7亿元,同比增长15.68%。从利润结构看,重庆银行净利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由于生息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推动利息净收入的稳步提升。数据显示,该行资产总额较上年末增长4.8%至3352.48亿元,主要增长点集中于现金及存放央行款项、发放贷款。与此同时,该行投资类资产今年一季度仅微增7.06亿元;而在2015年,该行投资类资产合计增长达348.16亿元,占全年资产增量的76.9%。

  截至今年3月末,重庆银行不良贷款额较上年末增长18.46%至14.84亿元,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上升0.14个百分点至1.11%。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3月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42%、12.22%,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

  与一季报同时公布的还有该行多项资本补充计划,包括A股上市及二级资本债发行计划。重庆银行称,为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份的流动性,拟登陆上交所,发行不超过7.81亿股A股。这也使该行继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及锦州银行后,成为第5家公布A股上市计划的H股城商行。该行还计划发行不超过60亿元二级资本债,充实二级资本。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5月份,该行即启动了H股定增工作,成为首家实现股本再融资的H股上市城商行。去年末,重庆银行H股增发计划顺利完成,富德生命人寿及上汽集团合计认购该行增发的4.22亿股,并列该行第四大股东。

  此外,该行欲于2018年底前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的非资本金融债,所得款项主要用作贷款,包括小微企业贷款、农业相关贷款及绿色产业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