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5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下降16%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6月3日,互联网金融平台融360发布最新银行理财产品监测数据显示,5月银行共发行486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4754款,外币理财产品112款,理财产品发行量较4月减少了927款,降幅为16%。同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2%,较4月份略降0.02个百分点。

  融360分析认为,5月份股指继续飙升并屡创新高,基金市场也随之火起来,大量的资金由其它理财市场源源不断地转入股市及基市。另一方面,今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而且流动性较弱,再加上近年来时常发生理财产品负面事件,银行理财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逐渐减弱,产品发行量也随之下降。不过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群基础很大,相对于互联网金融产品来说安全度更高,所以仍具有一定优势。预计6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将保持相对稳定。(侯云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