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降息后理财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34: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新一轮降息给理财市场带来连锁反应,中低风险资金收益下滑。理财专家提醒,在目前这个阶段,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还是要通过综合配置低、中、高风险金融产品来对冲风险,让自己的“钱袋子”保值增值。

  国际金融理财师、邮储银行湖北分行个金部副总经理刘玉说,银行存款是投资理财必不可少的品种,存款虽然收益不高,但流动性好,基本属于无风险资产配置。此次降息后,虽然存款、理财收益会降低,但基金股票、外币投资收益上升的部分能覆盖掉这部分损失,互补之后仍然能实现资产增值。

  在综合性理财方案中,也不能忽略保险产品的配置。但在险种选择上不建议选择投资类产品,而应选择重疾、意外等保障类产品。

  刘玉说,老百姓资产配置的比例要根据个人年龄、工作、职业、家庭收入等因素确定,职业稳定的投资者可以多投资一些中高风险产品,比如股票基金,职业不稳定的投资者则应更多地关注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除了存款外多配置一点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产品。在降息周期,还可以关注美元等强势外币,逐步少量购入。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提醒,在做资产配置时不仅要考虑收益、风险,还要考虑流动性。比如银行理财产品优势虽然是风险低、收益较银行存款高,可是流动性较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