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海口多家银行IC卡工本费降至5元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4:5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担心磁条卡不安全,又觉得换IC卡太贵的市民可以放心换卡了!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要求银行对新发卡或磁条卡换金融IC卡(即芯片卡)按照银行与客户共同分担制卡成本的原则定价。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海口多家银行都下调了IC卡的收费标准。

  记者从国有四大行(中行、工行、农行、建行)了解到,上述四大行最新的工本费标准IC卡的相关费用中,新办一张卡的最高手续费为5元,同时因挂失损失造成的补换卡基本上控制在每卡10元以内。

  同时中信、招商、交通、民生、光大、平安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也纷纷下调了IC卡工本费,有的甚至还采取了新开卡或换卡限期免费的优惠措施。其中平安、光大两家银行都是办IC卡开户存满1000元就可免5元的工本费。

  有银行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芯片卡出厂价仅为8元至9元,这次统一降至5元是比较合适的。

  但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换卡有优惠期限制,如工行优惠期持续到7月19日,7月20日起正式执行10元/卡;中信银行换卡优惠至12月31日。因此,如果市民有换卡需求,最好趁早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