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货拉拉与社交巨头LINE达成海外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5-16 10:4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潘雯

  日前,同城货运O2O公司货拉拉宣布,其在东南亚与社交巨头LINE达成合作,全面承接后者推出的LINEMAN同城配送服务,LINEMAN目前已经率先在曼谷上线,未来将有机会扩展到泰国全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

  LINE在去年将自己的发展方向调整为 “智能信息门户”,并开始全面涉足基于APP的本地生活服务类延伸业务,LINEMAN即为其在东南亚市场的最新尝试。LINEMAN为用户提供文件包裹配送、餐饮配送和小件货品配送,而所有这些配送的服务则由货拉拉(其在东南亚的注册名为Lalamove)提供。

  

图片说明:LINEMAN的用户界面

  货拉拉于2013年创始于香港,并于次年年底进入中国大陆,中国区总部设在深圳,截至今年5月初,货拉拉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等15座中国大陆城市开展业务。

  货拉拉进军东南亚的时间要早于中国大陆,其走出香港的第一步便是在曼谷、新加坡布局,后又在台北开设分公司。先发优势让他们很快在东南亚积累了丰富经验,并迅速成为当地同城货运的NO.1。LINE泰国总裁阿瑞雅·巴诺勇(Ariya Banomyong)谈到这次合作时说:“LINEMAN的目标是提供最高质量的生活服务,帮助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的杠杆去链接到消费者,而Lalamove作为泰国即时配送服务的领导者,成为LINEMAN此次合作的当然之选。”截至2015年底,LINE仅在泰国便拥有3300万用户。  

  

Lalamove送货员在配送中。

  与LINE达成的合作和货拉拉在东南亚的市场定位有关,之前货拉拉在泰国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O2O服务,而此次合作将帮助他们将服务范围扩展到更广泛的普通消费者中,这无疑将大大促进货拉拉2C业务在东南亚的扩张,在2B和2C两端完成均衡布局。  

  

Lalamove提供餐饮配送服务。

  货拉拉创始人、CEO Shing(周胜馥)说,“当前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尝试将相关的配送服务外包,而货拉拉也在积极为这些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公司当前的境内外双线布局可以形成很好的呼应,我们在海外的业务试水中获得的经验,对于当前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市场——中国大陆非常宝贵。”据了解,货拉拉在中国大陆也已经展开类似合作的尝试,目前与商业银行,以及O2O装修类公司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