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航协约谈互联网机票平台 督促航企规范平台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1-29 09:00: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从中国航协了解到,针对目前网络机票平台在机票交易过程中出现影响旅客正常出行和擅自修改航空公司机票退改签条件等问题,中国航协分别约谈了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等机票交易平台。

  中国航协明确要求,机票交易平台首先要维护好旅客权益,严禁侵害旅客的事件发生。要严格审核,在平台交易的代理企业要具备中国航协销售代理资质,其销售行为要符合航空公司票价和客票使用条件,发现问题首先要保证旅客正常出行,做好善后工作,并对违规企业做出处理。

  中国航协称,已对个别违规销售机票,损害旅客权益的销售代理企业,依据中国航协《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企业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分别做出警告或暂停资质的处罚,并将向社会公布。此外也将积极与航空运输企业沟通,督促航空运输企业与网络机票交易平台签订协议,以协议条款规范机票交易平台的机票交易行为。

  此前,携程爆出“积分换票”风波,让代理商买卖里程积分的灰色产业链浮出水面。在中国航协之前,中消协也约谈了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艺龙网、阿里旅游、同程旅游6家在线旅行社,要求其重点核查“积分机票”,对违规者追责。

  >>企业反应

  去哪儿推新政防问题机票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战全面打响,在线旅游商机票预订量井喷。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春运期间,为了防止问题机票产生,公司采取四大措施对在线预订各个环节进行把关。

  该负责人称,春运期间,去哪儿网上千名客服人员休假制度由“做5休2”调整为“6+1”;此外,超千人的外包客服团队基本已经停休,实行两个星期休一天的休假制,以此保证24小时待命。

  该负责人还表示,原来去哪儿网对机票的监管是提前两个小时扫描风险票,春运期间提前24小时进行风险票扫描。对代理商的风险金的押款比例也有所提高,可以及时有效排查和监控,避免积分票、虚假票产生。

  记者还了解到,为应对春运,去哪儿网将赔付储备金的预算增加了40%。即消费者一旦遇到问题比如风险票,去哪儿网第一时间帮消费者出票,保证消费者顺利出行,然后再找代理商进行结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