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对专车服务倾向市场定价

  • 发布时间:2015-11-05 12:2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对于专车服务,现在研究的意见是倾向市场定价。

  许昆林指出,我国大众出行原来主要有公交、出租车等方式。最近兴起的专车,可能在全世界各地都已出现。出租车作为大众公交的补充,在全国基本还是实行政府制定价格。现在我国的出租车价格跟国外不太一样,国外打一次车还是挺舍不得的,和公交价格相比价差很大,我国的价差相对小些,有一定的公交化特征。所以,我们市场准入也是管制的,价格总体来说还是政府制定,并建立了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根据油价变化适当调整。

  许昆林表示,对于新出现的车辆出行服务,如果说是特殊需要的、满足个性化需求的服务,不管是专车或者是其他服务,现在研究的比较倾向的意见,就是市场定价。但是,即使是市场定价,相关公司也要规范运营,也要公平、公开,也要有规则、可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