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印尼烟霾继续蔓延 首都被笼罩菲律宾航班停飞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印尼国家应灾部门发言人苏托波·努格罗霍说:“自23日以来,一层薄薄的烟霾笼罩在雅加达1000米至1300米的空中……今天(25日)早上,因为混合了雾,它看起来更浓了一些。”

  不过,他认为,“这只是暂时的,烟霾随时会随着风向的改变而改变。雅加达的空气质量依然正常”。

  按照努格罗霍的说法,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许多地区依然笼罩在浓浓的烟霾中,一些城市的能见度不足1000米。而且,烟霾继续蔓延,25日晨的卫星监测显示,印尼大约三分之一的领土已被“覆盖”。

  印尼当局提供的数字显示,迄今为止,持续数周的烟霾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大约50万人出现呼吸道疾病。

  现阶段,印尼中爪哇、日惹、东爪哇部分地区、东努沙登加拉省、北苏拉威西省和巴布亚岛北部一些地区尚未受到烟霾影响。

  菲律宾:航班停飞

  往年,印尼“烧芭”所致烟霾主要影响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但今年的烟霾已经扩散至菲律宾和泰国,波及整个东南亚地区。

  因严重烟霾,菲律宾25日6架飞往中部和南部岛屿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误。过去10天来,已有数以千计的旅客受到影响。

  菲律宾政府气象观察员约翰·阿格贝说,在中部城市宿务,飞机驾驶员仅能看到前方大约8公里的范围。同时,西部巴拉望岛的能见度也受到烟霾影响。

  面对烟霾污染,菲律宾当局已要求医院处于戒备状态。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米尼奥·科洛马告诉媒体记者:“(菲律宾)卫生部门建议那些有呼吸问题或患呼吸道疾病的人在烟霾笼罩的地区戴口罩。”

  科洛马说,菲律宾南部地区的医院已经做好准备,将接收任何受烟霾影响的人。

  新加坡:寄望东盟

  对于每年都会受到来自印尼的烟霾困扰,新加坡很是苦恼。25日,新加坡呼吁东盟成员共同采取行动,应对这一问题。

  “东盟必须采取坚定和果断的行动,通过加强地区合作,帮助阻止这一跨国问题再次发生,”新加坡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加坡将与其他东盟国家密切合作,全面实施‘东盟烟霾监测系统’和其他合作倡议。”

  东盟10国领导人定于下月19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峰会。会议日程暂不清楚,但一些外交人士说,受烟霾影响的国家可能会在会上提出这一议题。

  另外,新加坡外交部说,将对“造成这一烟霾问题的企业”采取法律行动,呼吁印尼方面回应“我们对于共享这些企业信息的一再要求”。

  法新社报道,新加坡上月启动法律行动,可能会对多家涉嫌“烧芭”引发烟霾的印尼企业作出巨额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