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电影票房年底或达4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7 06:31: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为296.39亿元。业内预计到今年底,票房收入有望达到400亿元。

  英国《经济学家》说:“中国电影市场2017年将达到100亿美元,跃升为世界最大规模。”有报道称,今年2月,中国最大节日春节长假的一个月期间,中国电影市场已一度超越美国。当时中国市场实现40.5亿元票房收入,同期北美收入为44.6亿元人民币,除掉加拿大10%的比重,中国已领先美国。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电影产业已经进入“黄金时代”,从需求方面来看,养成进影院观影习惯的观众越来越多,尤其是80后、90后,而这一代人正是当前市场消费的主力,有利于推动电影的可持续发展。不过,易观智库分析师黄国锋则表示,我国电影行业还没有成为像好莱坞那样内容完整、体系完善的工业体系,现在谈“黄金时代”有点为时过早。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中国电影未来有很大潜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