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边民互贸区年内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8-21 15: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目前,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海关、检验检疫和边检的相关法定设施的最后装配,以及招商引资的工作。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二连浩特边民互市贸易区(以下简称边民互贸区)将最终投入使用。”二连浩特市市长罗青表示,“这是一个接近于十万平米的免税商店,而其中的商品更加活跃、更加丰富、更加可选择”。

  20日,中蒙俄项目推介会在二连浩特举办。会上,二连浩特市市长罗青在向大家推介计划于今年投入使用的边民互贸区时,作出如上表述。

  内蒙古二连浩特拥有中国与蒙古国接壤的最大陆路口岸,是国家批准的首批十三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向北开放的最前沿。二连浩特作为亚欧大陆桥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和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地位日益凸显。

  据二连浩特市政府提供材料显示,2010年5月5日,内蒙古政府批准设立二连浩特边民互贸区。边民互贸区占地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分为互市贸易交易区、物流配送服务区、仓储区、大型综合电子商务平台,以形成传统边民互市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旅游购物、物流配送为主体的现代化边民互贸区。

  “边民互贸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为了支持边境居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所给出的特殊监管场所和特殊政策。其实就是边境两侧的居民在互市区范围内每人每天交易8000元人民币等值以下的商品免征中国关税。”罗青如是介绍道。

  罗青在推介时还表示,已经报请公安监管部门,同意二连浩特边民互贸区中国公民可以持身份证自由出入。“不在仅限边民出入,持有中国合法身份证即可自由出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