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勾网转型职业成长平台 垂直招聘领域竞争激烈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24: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垂直招聘平台拉勾网日前宣布,招聘产品上线两年来已完成180万用户积累,而公司将以此为节点,启动由垂直在线招聘平台向互联网职业成长平台的战略升级。

  “我们不满足只是帮互联网人换工作了”,拉勾网CEO马德龙介绍,“公司希望在现在业务的基础上,搭建一个帮助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台。这是招聘行业深化服务的必然趋势。”他解释,拉勾网将由目前单向度提供职业机会转变为集招聘、人脉对接和培训于一体的互联网从业者职业成长平台。此外,还将成立拉勾网成长商学院。

  从2015年下半年起,拉勾网将逐步启动一系列的升级计划:先从原创内容入手,让用户依靠拉勾网提供的专业资讯提升个人技能;同时搭建专门的职业顾问团队,以线下论坛、线下俱乐部、线下培训班的方式,帮助用户提升个人职业技能。马德龙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在3年后公司招聘业务仅占整体业务构成的10%,而职业成长业务则占据90%。

  拉勾网于2013年7月20日上线,目前已拥有注册用户180万,超过70000家互联网企业入驻。近一年来,互联网垂直招聘领域竞争激烈,创投资本也纷纷入局。拉勾网此次转型,被视为在白热化的竞争中进行商业模式升级、建立竞争壁垒的一次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