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网站拖欠近百品牌货款 商家停货后仍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7-27 10:30:5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多名商家向本报反映称,电商网站暖岛网拖欠近百品牌约半年的货款,商家无奈停止发货,而暖岛网仍在运营。很多不知情的消费者遭遇下单后缺货的尴尬,要求退款也得不到受理。暖岛网回应称,尽量月底给商家打款结算,同时处理消费者退款。律师表示,网站有违约行为且涉嫌欺诈。

  卖家:拖欠货款不结算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消费者通过暖岛网购买的商品都由商家负责发货,暖岛网每月将款额分成比例返还给商家。商家阿女士称,从今年年初开始,暖岛网陆续停止给他们结算货款,4月开始,客服逐渐联系不上,在官微留言也得不到回复。“我家四、五、六月的结算款一直处于‘待财务审核’状态”。

  阿女士介绍称,被欠款的商家已在网上组织维权行动。在她出示的暖岛网欠款名单汇总中,有72个品牌商家被拖欠近40万元,大部分集中在今年年初到7月。众人在汇总表格里均署名表示,愿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据阿女士透露,此前她曾通过QQ联系到暖岛网品牌管理人员,对方坦言公司近期确实有困难。“管理人员说财务部和投资部在交涉,先看6月底能否解决,7月再次沟通时,说公司正在整理还款计划,只能结算一部分,但直到现在也没进展”。

  买家:不给发货不退款

  为减少亏损,多名商家停止发货。而记者看到,暖岛网官网和官微仍在运营,很多不知情的消费者还在选购付款。钱打到网站后,才发现收不到货也联系不上网站客服,很多消费者都在网上吐槽暖岛。

  消费者李女士抱怨称,6月中旬她在暖岛网买了一副眼镜,等了半个月也不见发货,申请退款也未被受理,“电话打不通,邮件也不回,我只能干着急”。

  对此,一些商家呼吁暖岛网及时下架无货商品,停止误导消费者。“网页商品由暖岛网管理,我们无权下架,只能把库存改成零,谁知没过几天又显示库存了,不知是不是网站改回去的。这些我们都跟暖岛网的管理人员反映过。”阿女士说。

  律师:网站违约涉嫌欺诈

  近日,记者多次拨打暖岛网客服热线,始终无法接通。而以400开头的网站电话语音提示,“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欠费停机”。记者到暖岛网官网位于东城区普渡寺西巷的办公地询问,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反馈至上级,争取本月底给商家结算,并称正协调处理消费者退款问题。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律师称,电商与供应商之间存在合同纠纷,若电商网站无法履约,属于违约行为。就消费者方面来说,如电商明知无法供货,仍在网站上向消费者销售收取款项,该电商涉嫌欺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