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重庆首个通用机场场址获批 地点在万盛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19:1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蒋海涛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近期正式批复万盛金桥通用机场和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场址,这也是我市首个获批的通用机场场址。

  市发改委表示,万盛通用机场是我市通用机场建设试点之一,这标志着我市通用机场场址审批实现了零的突破。

  万盛金桥通用机场位于金桥镇,距万盛城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位于黑山镇(黑山谷5A级景区旁),距万盛城区直线距离约7公里。金桥机场的功能定位为公务机基地、应急救援,可满足一般公务机起降要求。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属二类通用机场,功能定位除了应急救援外,还可开展直升机航空旅游项目。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协同万盛经开区等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争取年内实现项目开工。同时,还将牵头协调有关各方,加快推进永川大安等通用机场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完成项目核准。

  重庆晚报记者 陶昆

  相关新闻:

  新中梁山隧道改造下月完工

  成渝客专年内通车

  重庆晚报讯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区获悉,新中梁山隧道至井口段(井歌线)扩能改造工程将在下月中旬完工,以确保成渝客专在年内通车。

  成渝客专在穿越中梁山到达重庆主城后,应经停沙坪坝和菜园坝站。但由于建设还未完工,在今年年底成渝客专开通初期,重点暂设在重庆北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