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山谷通用机场年底开建 市民可乘直升机俯瞰景区

  • 发布时间:2015-07-10 04:35:1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敏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已批复我市万盛金桥通用机场和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选址。两座通用航空机场最快将在今年底开建,以后,市民可乘坐直升机从空中俯瞰黑山谷景区全貌。

  金桥通用机场为公务机基地

  以目前重庆的情况为例,可起降大型客机的江北机场属于国际机场;只能起降小型客机的万州五桥、黔江舟白等机场为支线机场;可实现起降小型商务机和直升机的机场为通用航空机场。

  根据之前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选址批复,万盛金桥通用机场位于金桥镇,距万盛城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位于黑山镇(黑山谷5A级景区旁),距万盛城区直线距离约7公里。

  万盛经开区相关人士介绍,金桥通用机场建设标准为一类通用航空机场,一期建设跑道长2400米,宽30米,飞行区等级为4B,满足通航飞机使用需求。金桥机场的功能定位为公务机基地、应急救援,可满足一般公务机起降要求。

  以后可从空中欣赏黑山谷全貌

  与金桥通用机场不同的是,位于黑山谷5A级景区旁的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属二类通用机场,功能定位除了应急救援外,还可开展直升机航空旅游项目。

  据了解,黑山谷直升机起降点起降跑道将按照一类直升机起降点标准建设,只建设起降机坪,采用目视运行,除了建设长60米、宽60米整体停机坪一处外,还将建设相应的配套机库、综合办公楼等。

  根据市交委发布的消息,最快今年底,万盛两座通用航空机场将动工开建。待黑山谷通用机场建成投用后,市民可坐直升机从空中欣赏黑山谷全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