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哈齐客专8月正式运营 票价两档:103.5元和86元

  • 发布时间:2015-07-13 15:51: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白林鹤  责任编辑:李春晖

  13日5时18分,中国最北高铁哈齐客专试运行动车组快速驶离哈尔滨站,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开往齐齐哈尔南站,这标志着中国最北高铁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开始进行全线试运行。

  哈齐客专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我国纬度最高的高寒高铁,也是黑龙江省内首条城际客运专线。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徐峰表示,工程于2009年1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正线长度281公里,桥梁占正线里程的61.7%,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预计将于8月份正式开通运营,计划开行动车组28对,年运输旅客约800万人。哈齐客专高铁的票价目前分两档,一等座为103.5元,二等座为86元。

  据了解,自5月23日进行联调联试以来,铁路部门经过轨道、路基、桥梁、通信、信号设备的动态检测,使全线具备试运行条件。试运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和按图行车,检验沿线设备设施以及整体系统稳定性及能力,使哈齐客专全面满足正常运营要求。

  哈齐客专途经大庆湿地、林甸温泉、扎龙自然保护区等众多旅游景区,专线的开通运营,将改善哈大齐及周边地区交通运输条件,为广大旅客增添更加安全、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显著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作为哈大齐工业走廊的重要通道,哈齐客专将形成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大城市与省外大中城市交通连接的重要快速通道和主要干道,成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支撑和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