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力争明年底前完成征地拆迁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23:29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责任编辑:李春晖

  

  7月8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一行前往中铁四局黔张常铁路项目部钢构建加工厂和中铁十六局田家湾澧水特大桥建设现场调研,实地了解相关建设情况并慰问建设者。

  

  7月8日下午,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在张家界举行,标志着黔张常铁路湖南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面铺开。

  

  张剑飞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征地拆迁政策标准,依法落实补偿,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创造良好的征地拆迁氛围和工程施工环境,优质高效推进黔张常铁路建设。

  红网张家界7月8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7月8日下午,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在张家界举行,标志着黔张常铁路湖南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面铺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省政府征地拆迁政策标准,依法落实补偿,切实加强资金监管,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征地拆迁氛围和工程施工环境,优质高效推进黔张常铁路建设。

  8日下午,张剑飞一行首先前往中铁四局黔张常铁路项目部钢构建加工厂和中铁十六局田家湾澧水特大桥建设现场调研,实地了解相关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省基础建设投资公司与黔张常铁路公司签署征地拆迁协议及“三电”迁改协议;与张家界、常德两市签署征地拆迁包干协议;与桑植、龙山、永顺、桃源、慈利5县签署征地拆迁协议。

  黔张常铁路跨重庆市、湖北省和湖南省,全线经过5市12县(区)。线路全长336公里,总投资324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66个月,2015年将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底建成。目前,黔张常铁路全线已开工工点59个,湖南境内2个重点控制工程隧道标段已开工建设。

  黔张常铁路湖南段正线全长260公里,涉及三市(州)9个县、区,涉及征地1万多亩,房屋拆迁85万多平方米。按照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今年12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征地并完成80%的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工作,2016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线内征地拆迁工作,2016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黔张常铁路湖南段征地拆迁工作实行省政府领导下的省国土资源厅总负责,沿线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别负责的办法。省与市州、县市区签订征地拆迁工作包干协议,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包干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征地拆迁工作,包干费用实行“分别核算、分类包干、自主调剂、专款专用”的管理模式。

  张剑飞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沿线市州、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搞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张剑飞强调,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征地拆迁政策标准,严格征地程序,依法落实补偿,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认真落实好征地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对征地拆迁补偿费的流向、使用情况进行严格监管。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征地拆迁氛围和工程施工环境,优质高效推进黔张常铁路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