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商超 > 正文

字号:  

沃尔玛将在全球关闭269家门店 未透露是否波及中国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56: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吴起龙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大规模关店,昨天,沃尔玛中国公司向记者证实该消息,不过并未透露此次关店是否波及中国。

  沃尔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经过对全球约11600家门店的全面评估,决定将关闭269家门店,包括美国的小型业态和没有达到盈利预期的其他业态门店,以集中资源更好地发展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等主力业态。受影响门店占沃尔玛整体营业面积和收入不到1%。

  关店的同时,沃尔玛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在全球开设超过300家新店。

  对于此次关闭门店是否波及中国市场,沃尔玛中国公司昨天未有回复,只是称以声明为准。而其声明只是表示“在中国,沃尔玛持续对门店表现进行评估”。不过有外媒消息称,沃尔玛将在美国关闭154家店,创下在本土一次性关店数量之最,另外要关闭的115家店铺位于拉丁美洲,其中的60家在巴西。

  沃尔玛中国声明还表示:“我们计划2015-2017年在中国增设约115家门店,包括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店,预计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