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部分知名化妆品牌借着关税由头跟风降价一成多

  • 发布时间:2015-07-17 06:36:14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兰蔻、赫莲娜、碧欧泉、植村秀、理肤泉、雅诗兰黛、倩碧等一些国际奢侈品牌化妆品旗下的众多品牌,已经在沈阳市场上进行降价销售。

  7月15日起,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等品牌调价,降幅最高达到12%。高端化妆品品牌跟风降价,都是打着关税降低的由头,其实这些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明显下滑,同时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借着关税由头

  高端品牌降价

  今年5月末,财政部宣布,从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其中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到2%,降幅虽然高达60%,但是,对于化妆品的零售价来说,影响非常小,因为关税占零售价的比例极低。

  不过,这个消息发布后,很快就有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爱茉莉等多家跨国化妆品公司发布声明,表示要调低在中国的零售价格。其中,欧莱雅的动作最快,率先公布了涉及价格调整的高档化妆品和活性健康化妆品的进口产品。

  其实,早在年初,就有知名化妆品牌开始降价。

  国际大牌产品

  跟风调价促销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沈城一些高端商场看到,雅诗兰黛旗下的众多品牌化妆品已经全面降价。其中第六代小棕瓶的售价为590元,降幅超过10%;倩碧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到13%,全套售价在650元左右;海蓝之谜60ml装的精华面霜,价格也一下子下调300元。

  同时,资生堂、爱茉莉等品牌也都跟风降价。

  相关资料显示,从15日开始,雪花秀凝萃焕颜修护霜价格将从1680元下调至1580元;兰芝夜间修护睡眠面膜降价35元;悦诗风吟系列的降价幅度也达到8%。不过,这些品牌的柜台销售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公司的降价通知。

  市场竞争加剧

  销售业绩下滑

  在沈阳大部分高端商场,国际知名化妆品的销售区域都集中在一楼黄金地段,租金相当高,而且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比如2000元价格区间,雪花秀与海蓝之谜的定价差不多;兰芝的价位则多在200元-300元,又与倩碧、碧欧泉等比较接近;悦诗风吟品牌,与薇姿等属于同一档次。

  一位消费者表示,现在购买国外品牌化妆品的方法太多了,有海淘、有代购,还有街边的化妆品小店,价格相差很多,真假也很难辨别。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数奢侈化妆品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绩逐步下滑,借着关税下调来降低零售价格,主要目的还是抢占市场份额,打击其他销售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