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雅诗兰黛7月起降价 高端化妆品打响价格战抢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53: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雅诗兰黛正式宣布,从7月1日开始,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其中,系列产品降幅最高的可达23%。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高达14%;倩碧广受喜爱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降价20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高端化妆品齐降价 打响价格战抢市场

  据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雅诗兰黛并不是唯一决定降价的高端化妆品牌,紧随其后的另一家化妆品巨头欧莱雅近日也明确表态,对旗下所有品牌进行价格调整,并从即日起陆续实施。

  尽管具体调价方案没有公布,但欧莱雅公司相关人士已透露,此次价格调整将涉及旗下所有高档化妆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品牌的大部分进口产品。据初步统计,降价品牌共有10个,包括兰蔻、赫莲娜、科颜氏、碧欧泉、植村秀、圣罗兰、阿玛尼、薇姿、理肤泉和修丽可。

  此外,资生堂和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目前,雅诗兰黛是第一个公布详细降价信息的公司。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和品牌看重境内消费,为抢占市场、刺激消费,奢侈品牌及一些知名化妆品牌调价很可能成为常态。

  高端化妆品迎降价潮受多重因素影响

  上月下旬,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由此引来多家在华外企表示将配合降价。

  “此次调整旨在支持政府降低关税、提振国内消费的相关举措。”雅诗兰黛相关负责人称。据悉,其所有产品均为进口产品。此前欧莱雅集团也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下调大部分进口产品价格,相信有助于鼓励境内消费。”

  但有关专家认为,外企此番调价并不仅仅是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其或欲借助前瞻性战略调整使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品牌也跟风降价,所以,很容易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实际上,受经济增长放缓、海外代购、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高端消费品自去年以来在中国的销售增长开始放缓。与奢侈品同为海外代购热门项目的高端化妆品此次陆续做出降价决定,也是应对海外购物潮、引导消费回流的一个重要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