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王石删“周一见”微博并指宝能系“不善”

  • 发布时间:2015-12-21 14:29:2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王石昨日删除“周一见”微博,同时转发一篇源自某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这两个人的对决,决定了万科股权大战的走向》,并暗指“宝能系”的做法“不顾社会相关利益”,“至少是不善”。

  王石昨日发布微博称:在现代社会的经济生活中,上市公司的生存,股东举足轻重,但是健康发展却离不开它的员工、客户、供应商和社区的支持。公司在做出经营决定(时),就不仅要考虑股东利益,还要考虑相关利益人的利益。恶意收购在法律角度是个近乎中性的词,无关道德,但在伦理角度,其行动不顾社会相关利益至少是不善。

  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宝能系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于12月10日和12月11日继续增持万科A,再加上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所持股份,合计持有万科A22.45%股份。更早些时候的12月6日晚,万科A公告宣布第一大股东易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扫货,取代华润成为万科A新当家。而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同为潮汕籍姚振华、姚建辉兄弟旗下宝能系子公司。对此,据报道称,王石在万科北京会议室内部讲话上直言,宝能系不配当万科大股东,万科要为品牌和信用而战。

  随后,万科A18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起停牌。20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有关事项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的,公司A股股票最晚于2016年1月18日恢复交易。 综合

  官方表态

  证监会称不干涉万科宝能之争

  针对媒体对宝能系杠杆收购万科股权一事的关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2月18日表示,市场主体之间收购、被收购的行为属于市场化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监管部门不会干涉。 综合

  延伸阅读

  宝能系入主南玻A后者董监高接连辞职

  除万科A外,在宝能系所举牌的八家上市公司中,目前所持南玻A的股份比例最高,达25.05%。资料显示,自2014年12月起,前海人寿、钜盛华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和定增参与,累计买入南玻A5.29亿股,B股355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在宝能系大举买入南玻A的同时,南玻A也出现了高管及董事辞职的现象。

  2015年5月7日,南玻A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宣布前海人寿的持股比例由5.02%升至10.04%。随后的5月22日,南玻A副总裁张柏忠辞职。张柏忠在南玻集团历任成都南玻、天津南玻总经理,于2014年升任副总裁。

  时隔六个月之后的11月2日,南玻A再次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升至25.05%。此后的11月4日、12月10日,又有两名董事相继辞职,分别为董事郭永春及董事李景奇。

  据了解,南玻A董事会共9名成员,其中3名独立董事、6名非独立董事。郭永春及李景奇均为非独立董事。

  李景奇为南玻A股东单位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郭永春为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南玻A股东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子公司。 周伊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