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高管掀离任潮 资管研究团队动荡股价腰斩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距离原董事长万建华被免职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泰君安证券再次传出人事动荡。9月29日晚间,国泰君安公告称,顾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根据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辞职事项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至此,除上述两人外,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累计有6名高管人员及资管、研究团队的骨干力量相继离开国泰君安。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于今年6月26日上市,上市首秀也延续了新股首日44%的顶格上涨“惯例”。令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是,国泰君安在融资规模创下纪录后,次日又创下年内新股涨停开板最快的纪录。

  股价的动荡、人事的动荡,让原本平静如水的国泰君安“雪上加霜”。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国泰君安董秘办欲解开其中的原由,但电话无人接听。

  “军心不稳” 高管掀离任潮

  2014年6月,陈耿被免去国泰君安证券总裁职务同时免去其党委副书记职务之后,或许仅是国泰君安人事动荡的开始。陈耿辞职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有观点认为,陈耿是因“裸官”问题而从证券业高管一线退下的“第一人”。

  一个月后,原国泰君安资管首席执行官章飚辞职,正式出任齐鲁证券资管公司总经理。一同离开国泰君安资管的还有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文卿及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李玉刚。上述两位高管亦跟随章飚转投齐鲁证券。章飚转投齐鲁证券因为齐鲁证券将对高管实行股权激励。而作为国企的国泰君安并没有此项计划。

  今年4月末,国泰君安对外宣布调整:因筹建证通公司需要,担任国泰君安董事长的万建华被免职,由党委书记、总裁杨德红接任。国泰君安方面表示到,上述高管调整根据法律流程办理,不会影响公司上市进度。业内外都熟知,万建华掌舵国泰君安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领国泰君安上市,据称其曾签下“三年上市目标责任书”,如今来看使命尚未完成即离任。

  自从国泰证券和君安证券合并后,国泰君安研究所也发生过不小的人事变迁。所长先后经历了王明夫、李迅雷、姚伟、黄燕铭。而距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上任的两年多时间里,研究人员先后进行了大换血。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涉及到24个行业、60名研究员的先后离职,其中至少包括20余名新财富上榜人员。

  生不逢时 股价“破发”后再遇腰斩

  国泰君安于今年6月26日上市,尽管该公司的上市曾一致被看好,但由于没有赶上好时候,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并不如意。当时股市正发生巨震,上市第二天,国泰君安就打开了涨停板,虽然最终还是获得了涨停,但是该股在上市第四个交易日就出现回落

  随着跌势的加速,股价从最高37.7元,一路下挫至最低17.45元,上市仅三个月,股价跌破首发价。截至9月30日收盘,股价报18.6元/古,现价与当时的最高价比已经腰斩。

  然而,从半年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国泰君安的业绩增速仍在大型券商中靠前。今年上半年国泰君安实现营业收入223.01亿元,同比增长272.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8亿元,同比增长348.22%。与体量相当的海通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相比,国泰君安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明显略高一筹,也高于行业龙头中信证券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