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86股业绩稳增 股价较5178点跌去一半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17: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三季度收官,上市公司业绩浪行情将逐步展开,具有业绩支撑且调整以来股价跌幅较大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86股连续三年前三季业绩稳定增长,股价较5178点相比跌去一半。

  根据交易所三季报预约时间安排,三季报将于明日陆续公布。截至9月30日已有1050家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亮相。其中,预增455家,预盈59家,预降197家,预亏191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为49%。进一步统计发现,200家公司不仅今年三季度业绩预增,此前两年三季度均保持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长。业绩稳定增长个股中,以今年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浩宁达沃尔核材久其软件等21只股预计净利润增幅翻番,预计净利润增长50%~100%之间的也有34只。

  以申万所属行业统计,近三年业绩持续增长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两大行业,均有20家以上公司入围,电子、电气设备等7大行业也有10家以上公司上榜。

  在6月15日以来的调整行情中,沪指累计下跌四成,个股泥沙俱下,业绩稳增股也难幸免。统计显示, 业绩持续增长股中,6月15日以来跌幅在50%以上的共有86家,积成电子跌幅居首,期间股价累计下跌66.90%。随着股指的逐渐企稳,业绩稳增但股价超跌股有望获得更多关注。

  三个月的调整市中,不仅股价较高点腰斩个股比比皆是,长城影视中京电子等11股股价更是跌回本轮牛市启动前,如,长城影视与去年7月21日相比,股价缩水31.92%,牛市反弹成果在近三个月中被吞噬,不过对于大多数个股来说,目前股价仍高于牛市起点,怡亚通鸿达兴业等52只股去年7月22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0%。

  业绩稳增加上股价的下跌,这些股的估值逐渐回归合理范畴。以三季度预测市盈率计算, 20倍以下市盈率的有21家,如上海机电,以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长100%测算,市盈率仅有12倍,估值较高点大幅回落。

  业绩稳增股向来受机构投资者青睐,以二季度末机构持股量计算,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10%以上的就有59只,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东华能源东方网络利欧股份等股价与高点相比已下跌5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