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通用老将刘曰海跳槽福特 或须艰难应对车市低迷

  • 发布时间:2015-08-17 16:2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副总裁刘曰海。

  近日,福特汽车[微博]在一份内部声明中宣布,前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现为“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Joseph Liu)入职中国业务单元,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副总裁。

  现年57岁的刘曰海被认为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经验最为丰富、最具洞察力的高级管理者之一。2007年8月,刘曰海出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14年,刘曰海从上海通用汽车执行副总经理任上退休,通用汽车评价其“在帮助别克成为中国领先乘用车品牌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加盟上海通用汽车以前,刘曰海曾就职于通用汽车亚太区业务单元,主要对接中国区业务,负责上海通用汽车的产品策略、营销和品牌规划业务。更早之前,刘曰海曾在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作15年,担任规划、市场、销售及售后等多部门高级职务。

  今年8月1日,刘曰海开始接管福特中国区市场和销售业务。而在刚刚结束的7月份,福特汽车中国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至77100台,为通用中国汽车销量的1/3,前7月总销量下跌0.7%。

  外界认为,刘曰海的加入对于福特来说将是一大收获。然而,他所面对的市场环境已与当初帮助别克品牌铸造辉煌时的情境大不相同。

  经济增速放缓、股票市场的震荡使得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陷入5年来的最低迷时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下跌7.1%至150万辆,该月成为一年半以来销量跌幅最大的一个月。至此,中国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经历直线下跌。

  尽管如此,福特汽车表示仍然“看好中国市场”。

  “长期来说,我们仍然看好中国。”福特全球采购部总监唐浩泰(Hau Thai-Tang)在接受采访时说。针对近期低迷的市场表现,唐浩泰称福特已经下调了预期的目标销量。

  如果中国“经历长期的经济衰退”的话,福特将会调整供需平衡,但唐浩泰表示,“目前我们完全没有观察到这一迹象。”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中国扩充其经销商网络,由于沿海市场销量增长疲软,他们寄望于在西部3级到6级城市中间实现更多增长。

  由此看来,借助前通用高管,福特要在中国市场打一场硬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