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乐天会长辛东彬获股东支持 手足之争或暂时熄火

  • 发布时间:2015-08-17 15:3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韩媒报道,韩国乐天和日本乐天的控股公司——日本乐天控股公司17日在东京举行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乐天集团创始人辛格浩的次子、韩国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提交的“关于调整公司管理体系(涉及控股结构)的议案”和“关于遵守社会规范(涉及聘请独立董事)的议案”。

  有观点认为,从7月20日起出现白热化的乐天手足“争权战”或将暂时熄火。

  乐天控股方面介绍说,日本乐天控股公司的股东们表示希望目前的管理层以辛东彬为中心确立稳定的管理体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原则,不断提升经营能力,提高管理透明度。

  乐天集团一名高管表示,两个议案获得了过半数以上的赞成票,这表明股东们支持辛东彬提出的“家族和企业分离”的管理理念。股东大会通过的两个议案的内容充分反映了辛东彬8月11日致歉时提到的“优化控股结构、提高经营透明度”,由此辛东彬将以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获得的支持为基础,大刀阔斧地推进经营改革计划。

  辛东彬目前已掌握乐天控股董事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又获股东支持,有观点认为,从7月20日起出现白热化的乐天手足“争权战”或将告一段落。

  但尽管如此,辛东彬的长兄、前日本乐天副会长辛东主依旧有可能再次反击。辛东主其间一直断言自己会在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支持,其日后很可能会在股东大会上提交更换公司高管的相关议案。

  韩国财界认为,辛东彬成为日本L投资公司旗下12家公司的代表董事,且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大获全胜,即便辛东主进行反击胜算也不大,但乐天手足之争还将会持续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