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刘永好再减持民生银行 精准“踩点”证监会禁令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51: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民生银行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刘永好又减持民生银行A股了,而且精准“踩点”7月8日证监会“大股东不得在半年内减持”红线,减持后其持股比例降至4.9964396%,成为仅次于安邦、中国人寿的第三大股东。

  7月8日,股市暴跌继续,市场恐慌情绪增加。当日晚间8时许,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不得在半年内减持。民生银行8日开盘10.05元/股,收盘10.19元/股,跌幅5.03%。

  7月13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显示,刘永好家族新希望集团的减持恰好赶在证监会公告前。公告称,民生银行在12日才收到了相关减持通知。其中,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和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分别通过上交所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平台减持民生银行股份7669.8万股和1.852亿股。

  事实上,作为民生银行老牌原第一大股东刘永好掌控的新希望集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步清仓了民生银行H股,并于2014年12月26日减持民生银行A股股票。

  在今年三月底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刘永好对媒体表示,不会进一步减持民生银行股份。6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独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我早些时候减持了民生银行H股,这是出于投资的需要。并不意味着我要从民生银行撤退了,相反,我仍然是民生银行董事、副董事长,对民生银行非常有信心”。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