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刘永好:未来仍看好民生银行 机构增持是好事

  • 发布时间:2015-06-10 02:32: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胡爱善

  “我早些时候减持了民生银行H股,是出于投资需求。并不意味着我要从民生银行撤退了,相反,我仍是民生银行董事、副董事长,对民生银行非常有信心。”6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与国际金融公司(下称IFC)投资协议签字仪式上如是说。

  “机构不断增持是好事”

  港交所数据显示,原第一大股东刘永好掌控的新希望集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逐步清空了民生银行H股股票,并于2014年12月26日减持民生银行A股,A股持股比例降至7.69%,前十大股东之一的卢志强也减持民生银行A股至3.09%。

  在2015年3月28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刘永好表示不会进一步减持民生银行股份。

  “最近半年来,有的机构通过二级市场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这说明他们看好民生银行,这是好事。”刘永好说,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银行业如何市场化发展成为一道难题。

  保险业“黑马”安邦便是民生银行新晋第一大股东。原本位列第六大股东的安邦保险自2014年11月28日以来,连续十余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和H股,持股比例高达22%,超刘永好成第一大股东。

  谈中国人寿减持:属正常市场行为

  2015年6月4日至5日,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股份合计减持民生银行A股2.51亿股。减持后持股比例从5.73%降至4.99%。并表示未来12个月内仍存在适度继续减持民生银行的可能。

  对于中国人寿的减持,刘永好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作为上市公司,股权比较分散的民生银行属于A股市场上最大的流通股之一,投资者买卖股票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根据民生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新希望集团实际控制人刘永好及其妻女李巍、刘畅共计持有20.85亿股民生银行A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342.3亿股的6.09%,仍为仅次于安邦保险的第二大股东。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