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南桐柏兰花产业助农增收

  • 发布时间:2016-04-05 02:33: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勇 贾德军  责任编辑:吴起龙

  河南桐柏县具有适合兰花生存繁衍的环境,野生兰花资源丰富多样。前些年,该县采兰农民对兰花的鉴别知识少,滥采乱挖。村民们后来意识到,这种“大头都让别人赚走,又破坏生态”的方式得不偿失,于是转变思路,经精心培育再出售,收益大为提升。

  为规范、引导兰花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县里成立了兰花协会。协会根据价格信号、品种构成和消费需求等情况,沟通信息、撮合成交,促进兰花产品的有序流动和合理流动。同时搞好科技引导,提供养兰、贩兰技术服务,打破区域垄断,培育竞争主体,通过南北合作、东西结盟等形式做大做强兰花产业。如今,全县养兰村民遍布16个乡镇,从业人员6000多人。尤其是朱庄乡的后河村,更是远近闻名的兰花村,该村有九成村民养兰,兰农人均年收入达1万余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康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