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海南:建立公共服务平台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根据海南省政府关于加快12个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8月3日,海南省科技厅在海口召开全省科技计划项目研讨会。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在会上提出,海南省要建立涵盖新药研发等内容在内的公共服务平台,使之成为适合海南药品发展需求、高效率、高水平的平台。

  研讨会上,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规模、特色品种、总产值、研发团队及科研情况、“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科技项目需求等内容发言。部分企业负责人提出,本地药物有较长的产业链,要想做大做强本地药物这条产业链,就要注重种植生产和品种培育,并做好后期加工药品的生产。

  发展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海南着力打造的“朝阳产业”。海南省委、省政府结合海南省发展实际,近期明晰了“十三五”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医药等12个重点产业,以期加速优化海南产业结构,推动尽快形成新的产业格局,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