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嗨租车海外发债折戟 或因国际债市对其信心不足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00: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内第二大租车公司一嗨租车原定发行3亿美元5年期债券的计划在8月5日早上正式宣布取消。市场人士分析称,一嗨租车这次发债失败或是因为国际债市对其信心不足。

  一嗨租车于去年11月18日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对于发债计划取消一事,一嗨租车CFO公开表示,由于市场状况而推迟发行美元债。据记者了解,今年7月28日,一嗨租车公布了发债计划,随后该公司在香港、新加坡、伦敦和纽约等全球多地展开路演,约见了大批投资者,后来确定计划发行3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8月4日,为此次发债定价年利息率为7.625%。

  然而,一嗨租车的财务状况令投资者担忧。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一嗨租车仍未扭亏为盈,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债权投资者的兴趣。财报显示,一嗨租车2015财年第一季度首次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60万元,但在扣除让渡快的打车优先投资权获利的1860万元后,一嗨租车实际净亏损1500万元。

  在一嗨租车宣布发债计划后,标普和惠誉分别发表评级报告,均给予一嗨租车拟发行美元债券“BB-”评级。而相比之下,包括穆迪在内的三大评级机构分别给予了国内最大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拟发行债券“(P)Ba1”和“BB+”的评级,比一嗨租车高两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