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招商新能源与中国康富50亿人民币“牵手”发展新能源

  • 发布时间:2015-11-26 2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刘辰瑶)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6日宣布,与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康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康富将向招商新能源提供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授信支持。

  协议显示,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利用自身优势,为对方提供业务机会,通过业务合作与创新,共同做大做强。

  据了解,中国康富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融资租赁的重要子企业,其业务领域主要覆盖电力能源、装备制造厂商外包、医疗、经营性租赁以及跨境租赁等。中国康富是目前新三板挂牌市值最大的融资租赁公司,其股东还包括知名企业三一集团、国际投行摩根斯坦利等。

  这是双方继今年开展光伏电站融资合作以来的再次深入合作。6月5日,中国康富向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人民币3亿元的融资租赁,双方直接融资租赁合作累计达到6亿元。双方还在联合光伏拟并购的海润光伏项目及在建项目上展开了诸多合作,协助海润光伏获得融资租赁批复超过6亿元。

  招商新能源集团是大型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投资的平台控股公司,旗下设两个经营平台: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和新能源交易所有限公司(NEX),均专注于快速增长的中国太阳能发电站市场,进行太阳能电站开发利用、投资、运营维护,以及新能源资产交易和各项配套服务的提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