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电力天路”年检启动 西藏富余水电输向内地

  • 发布时间:2015-06-26 1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宁6月26日电 (胡友军李恬静)26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了解到,从6月25日起,世界上海拔最高、被誉为“电力天路”的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直流系统年检拉开序幕,检修将持续30天。

  青藏联网工程自2011年12月9日投入试运行3年多以来,经受住了风沙、严寒、高海拔等恶劣环境的考验,截至2015年6月24日,累计向西藏送电26.85亿千瓦时,相当于输送标准煤33.0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29万吨,在改善整个西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电力天路”运行三年多来,先后通过7次直流双极大负荷试验,输送功率由最初的12万千瓦增逐步增至28万千瓦,并于今年6月1日成功实现功率反送,将西藏夏季的富余水电送入青海及内地,进一步拓展了电力输送渠道,优化了能源配置和资源共享,为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国家电网青海检修公司副总经理孔繁云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开展年度检修工作,是充分考虑了6至7月份为西藏丰水期,当地水电资源能够完全满足用电需求,西藏供电不会因为青藏线直流系统检修而受到影响。”

  据了解,为了确保本年度检修工作安全优质完成,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提早组织、周密部署,精心编制了检修方案和工作进度表,并结合检修实际制定预控措施和应急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现场监督管理,确保年检工作顺利推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